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VOICEME 數位你的生活 (聲控 Robot)

VOICEME 數位你的生活 (聲控 Robot) - 科技新知與酷炫新品 - Robofun 機器人論壇 - Powered by Discuz

VOICEME 數位你的生活 (聲控 Robot)




世界首富BillGates他那全數位化的豪宅是否曾令你心神嚮往?



從小時候到現在就一直希望能擁有一個全數位化的生活,當然,隨身的手機、PDA到數位相機是最基本配件,但生活中的大小事似乎全掌握在那好幾支的大小搖控器手上,雖然說有貴貴的萬用或數位搖控器可以選擇,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帶有未來的感覺。







VoiceMe產品的誔生給了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一個簡單生活數位化的方式,透過聲控就可以輕鬆的操控您家中的各種數位化產品喔,打開電視,用說的,切到HBO也是用講的,開冷氣、關音響、調音量任何可以用搖控器控制的都可以交給VoiceMe自動化完成。





產品包裝,全英文的,可能做外銷的比較多吧。



VoiceMe是利用sensory的聲音辨識技術為核心,經小弟實機測試效果真的很不錯,手冊上寫的是利用一組觸發指令,但我拿到的卻要兩組,也許是一
組比較容易誤判吧,他的玩法相當的簡單,先錄兩組所謂的觸發指令(小弟是用R2及D2)再加上一個『指令』即可完成一組聲控的組合,系統提供同時30組的
指令可供使用,每一組指令最多可指定三個動作喔。





內附中文手冊,除了觸發指令兩組和說明書稍有出入之外,說明還算詳盡。



VoiceMe動作的指定是利用原有的搖控器對他進行紅外線訊號的發射,他會聰明且忠實的記錄下來,再加上全中文語音的引導,簡單設定輕鬆上手。





酷酷的飛碟圓盤造型相當具有質感,我買的是鐵灰色的不錯看,但黄色的好像也很讚。



三方向的紅外線發射器,再加上紅外線本來就有的反射原理,讓您的VoiceMe擺在哪都隨意。



重頭戲來了,VoiceMe提供的功能看似簡單但運用上卻相當的彈性、方便,比如說我希望一進房間一個指令就能幫我打開電視並切到Discovery,我
就可以說『 R2 D2 電視』,則VoiceMe則會依序傳送 打開電視電源、傳送1 9切到探索頻道(三個動作),然後再說 『R2 D2
冷氣』則冷氣就會自動開啟電源了,30個指令x3個動作也就是說您可以組合多達90組的動作喔,簡單的設定就實現了數位家庭的夢想,您還等什麼呢?全自動
的未來家居生活VoiceMe讓您也可以輕鬆的擁有。



產品手冊上寫的雖然是聲控搖控器,但我認為叫他是一台Robot也不為過,真實的R2D2買不到沒關係,但VoiceMe做為您的管家機器人也很不錯,有機會您一定要試試。

註:國產的優秀產品值得用力給他支持喔。

      此文同步發表在 http://www.mobile01.com 前進數位家庭版

製造商在台灣也有賣VoiceMe呀! 我就是打電話去買的啊!

他們的網站是www.hotech.com.tw

各位大大可以參考看看


沒有留言: